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  1 月  28

目 录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司法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订司法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拟订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和法制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州各地、各行业的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3.负责指导、监督律师、公证工作、外来企业投诉工作并承担相应责,负责行政处罚工作

4.监督管理全州的法律援助工作

5.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6.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帮教安置工作

7.组织承办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8.主管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管理、审查登记工作

9.指导司法行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监督管理所属社团组织

10.指导管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车辆、服装等物资装备工作以及计划财务、内部审计工作

11.指导、监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各县管理司法局领导干部,负责本系统人事警务和干警培训工作

12.承担州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3.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重点工作

1.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州委特别是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督促、检查、推动,确保全面依法治州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精心抓实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及早谋划“八五”普法;牢牢抓住寺庙普法这个“牛鼻子”,提升法律进寺庙“四进七有”工作;做强做实“法律政策七进”,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通过以案释法、编排法治情景剧、制作抖音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增强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和渗透力。
   3.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结合乡镇区划、村建制改革,做强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深化网上平台与实体平台对接,打造“12348”公共法律服务“110”;整合本土法律服务资源,用好“同心法律服务”、“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等外援,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4.主动融入州域基层治理。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民间调解纳入法治轨道,融入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构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贯彻实施好《社区矫正法》,确保特殊人群无漏管脱管;将扫黑除恶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抓好法律政策宣传、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指导监督,以法治保稳定促发展。
  5.着力锻造模范政治机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强化律师行业党建;以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和机关党建示范创建带动模范政治机关、人民满意机关、法治示范机关、优质服务机关创建,鲜明“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用人导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司法局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事业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阿坝州司法局(行政及参公)阿坝州法律援助中心(事业)、阿坝州天地公证处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司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9.9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395.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93万元。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1773.99万元, 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68.64万元,主要原因:1.压缩一般性支出;2.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1773.9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54万元,占8.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9.99万元,占91.3%;事业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177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3.99万元,占76.89%;项目支出410万元,占23.11%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73.99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68.64万元,主要原因:1.压缩一般性支出,2.人员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9.9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154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395.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9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19.9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96.62万元,主要原因:1.压缩一般性支出,2.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395.68万元,占78.6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84万元,占10.7%;卫生健康支出62.55万元,占3.53%;住房保障支出125.93万元,占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204司法06)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988.9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2.公共安全204司法06一般行政事务管理(02)2021年上年结转154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业务)和业务装备支出。

3.公共安全(类204司法06普法宣传(05)2021年预算数为7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各种媒体的普法宣传、普法装备与设施、宣传资料、对外宣传、法制作品的审读评审等方面的支出。

4.公共安全204司法06公共法律服务072021年预算数为34万元,主要用于指导管理全州法律援助、律师管理、公证、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5.公共安全(类204司法06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082021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承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6.公共安全204司法06法制建设122021年预算数为28万元,主要用于指导管理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地方立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行政复议、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等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7.公共安全204司法06其他司法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50万元,主要用于全局职工进修培训费发生费用。

8.公共安全204司法06事业运行(502021年预算数 54.7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日常运转。

9.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052021年预算数为135.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法律援助中心事业人员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9.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2021年预算数为54.2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法律援助中心事业人员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2021年预算数为43.9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2021年预算数为2.87万元,主要用于法律援助中心事业人员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事业人员医疗补助。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2021年预算数为13.5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2021年预算数为2.19万元,主要用于法律援助中心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其他医疗补助。

1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2021年预算数为125.9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法律援助中心事业人员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3.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62.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0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7.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3.7元。

2021年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 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
2021公务接待经费3.33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3.51万元减少5.13%.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3.7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73.6万元增长13.72%,主要原因:1.2021年工作任务增加;2.车辆老化,运行成本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司法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01.3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0.38万元,减少9.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阿坝州司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阿坝州司法局固定资产9610222.83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阿坝州司法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6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