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法律政策宣讲走进四川省白河牧场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按照州委驻县工作组和若尔盖县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14日,州、县司法局联合法律政策宣讲专班组成工作组,在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带领下深入四川省白河牧场召开宣讲大会,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白河牧场全体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工作组运用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汉藏双语宣讲形式,采取“以例释策”的方式,用群众身边事、身边人向群众重点宣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十个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讲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切实将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州有关精神传达到每名群众心中。工作组还根据前期在白河牧场调研了解到的法治需求和社会治理困难问题,围绕缉枪治爆、电信诈骗、信访诉求、生态环保、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开展宣讲,宣讲人员通过举案例讲法律、举实事讲政策、举发展讲党恩,以“订单式”的法律政策宣讲,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农牧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四川省白河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科结合牧场生产生活实际,针对近段时间牧场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法律政策咨询,着重强调疫情防控、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社会治安管理、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法律和政策,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牧场发展实际有机结合,将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群众身边事有机结合,将安全生产和科普知识有机结合,切实将法律、政策知识讲清讲透讲明白,引导教育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新牧场。

宣讲后,牧场副书记孙晓波说:“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非常实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有很好的教育引导效果,希望再来宣讲”。群众也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受益良多,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关心关爱,明白了国家的大政方针和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了解了许多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以案说法”典型案例汇编310余册,民法典读本330余册,各类法治宣传产品3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受教育农牧民群众达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