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温誓词 诵经典 忆初心 悟清廉---阿坝州司法局开展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司法行政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历史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阿坝州司法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党史知识竞赛联系村共建等系列庆祝活动。


“两联一进”一家亲“七一”活动暖民心。6月30日,阿坝州司法局党委与若尔盖县唐克镇俄色村支部召开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座谈会。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听理论宣讲、谈惠民政策、聊村居发展”三个层面宣讲,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俄色村村医格登扎西之女旦真拉姆喜中高考四川省一类模式理科状元局党委奖励其助学金2000元,勉励她继续发扬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早日成才,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回报家乡。慰问了联系村老党员、困难党员、残疾村民以及联系户,赠送法治宣传品和生活用品。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7月1日,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局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三力,学思践悟、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强化教育引导涤荡清心。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家道》,开展“青廉护航”廉洁教育活动,邀请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玉明同志作廉政专题辅导,党员代表作廉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从严要求自己,严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

激发实干热情秉持臻心。支部书记宣讲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知识竞赛,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在相互交锋中赛出了知识本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丰富活动载体助力舒心。组织诵读红色家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字节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催人奋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爱国敬业、严于律已,为高质量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积极努力。开展经典红歌传唱,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最后,还开展了“健身操”“抢板凳”“盲人摸象”等文体娱乐活动。

日前,州司法局退休干部职工在都江堰开展“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退休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畅谈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发展历程,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情怀爱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法治阿坝、平安阿坝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