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白玛罗尔伍到金川县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523-5月25日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玛罗尔伍一行深入金川县阿科里、毛日司法所和庆宁、观音桥景区司法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期间,白玛罗尔伍局长一行实地调研基层司法所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重点人群管控、基层法律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基层司法所建设等工作。

白玛罗尔伍局长对抓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助推基层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要按照省司法厅和司法局工作部署,盯紧管好控牢重点人群,加大对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摸排走访,对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完善工作档案,特别要注意各类矛盾纠纷是否涉及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深化群众法治宣传教育,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加强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及上报,抓实源头治理。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抓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日常管理庆宁、观音桥景区司法所要按照枫桥式司法所要求加快建设,各基层司法所要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参与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