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提供上门公证服务,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阿坝州天地公证处积极履行“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持续畅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为高龄群众、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近日,当事人罗某到公证处咨询,称父亲生前遗留了和母亲共同共有的一套房屋,需要办理继承公证,由于母亲住院,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手续了解情况后,公证员立即对罗某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细致地审核主动与罗某预约上门公证服务事项。3月22日下午,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州人民医院,老人现场交流,虽然其年事已高,但能听能说、神志清醒。公证人员主动向老人进行晰法明理,解释办理继承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确保老人完全清楚自己的权利义务,待老人明确表示知晓后,现场为老人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及委托公证。


下一步,全州公证机构将持续畅通“绿色通道”,打通公证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满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