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阿坝州司法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推进法治阿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715日州司法局会同州信访局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教育。

宣讲人员广泛宣传了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及工作要求;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事项提出、受理、办理的形式、渠道和方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责任追究的情形和方式。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认识,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件,解答咨询15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州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黄雁宾     审核:李军)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