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援助进工地 贴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近日,阿坝司法局汶川司法局联动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进工地行动活动,州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杨凯龙、州司法局副局长潘晖、汶川县政府副县长李永新等领导出席活动,汶川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一份法治“大礼包”暖人心。活动现场50余名农民工朋友各赠送一份精心定制的新春慰问金、雨伞、背包、保温杯、毛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大礼包”。向辛勤劳作的农民工表示慰问,并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多学习了解一些维权法律知识。

一堂法治“大讲堂”聚民智。汶川县罗斌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斌律师为《法律援助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现场法律知识讲座特别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工资支付方面涉及的条款着重进行解读。切实提高农民工的学法用法认识,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一场法治“大咨询”解民困。现场三位执业律师结合实与在场农民工朋友进行深入交流,主要从农民工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律师还解答了一些农民工在平时生活工作中的疑问和困惑以及其他法律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获得农民工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州、县两地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走进基层的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农民工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外出务工维权的知识,更便捷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扎波  签发:王茂芳  供稿:汶川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