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把准“四个环节”,确保交心谈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4月10日至11,阿坝州司法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活动共分为个环节一是“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及部分关键岗位之间谈;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三是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四是中层干部与一般干部职工


谈话主要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防止干预司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干警把握政策期限,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有无检举揭发的问题线索干警个人与岗位的匹配;本单位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维护民族团结方面的立场,在反分维稳中态度在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纪律作风不过硬问题谈话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2个问题进行,大家相互之间开诚布公、以诚相见,通过“鼓励式”“疏导式”“诫勉式”谈心,真正达到交流思想、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


在谈心谈话活动中,谈话人与谈话对象之间将心比心,充分沟通,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把问题谈开谈实,做到了谈深谈透。通过开展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认识、意愿诉求和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思想沟通,激发工作活力。为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切实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