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以教育整顿锻造司法行政铁军——阿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作主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严的纪律、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25阿坝州司法局开展了以“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教育整顿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本。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成员出席,阿坝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党课学习。

罗尔基木局长结合当前的教育整顿,将整个专题党课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分为实现站起来、实现富起来、迎来强起来三个阶段;第二部分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并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第三部分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我国当前面对的诸多挑战;最后一部分,罗尔基木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史筑警,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行动自觉。


课后,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纪律作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动力和实效,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