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顽瘴痼疾内容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为扎实推进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坚持开门搞整顿,提高教育整顿的实效性,根据《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现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重点整治的顽瘴痼疾内容向大家予以公布。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问题。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三、整治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四、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

五、整治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六、整治在维护民族团结中立场不坚定、在反分维稳斗争中充当“两面人”问题。

、整治担当作为不力问题。

我们诚挚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受理意见建议时间为:每日8:00-20:00。

监督电话:0837—2858207。

邮政信箱:四川省阿坝州A005号信箱(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收)。

邮政信箱现场投递点:州信访接待中心门卫外墙处。

阿坝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4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