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吉祥法务行 送法忙不停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法律服务水平和法治宣传实效,理县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吉祥法务行系列活动。

一是理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小分队来到武警理县中队,开展“吉祥法务行 送法进军营”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深入阐述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官兵在“自媒体”时代下更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爱党爱国和守红线、守底线的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捍卫好国家安全。


二是理县法律服务小分队到理小路二标项目部开展“吉祥法务行 送法进企业”活动为该标段的20余名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与其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该标段项目部送上了一份春日的法治温暖。


三是深入理县桃坪镇为5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共40余人集中开展了“吉祥法务行 送法下基层”法治讲座律师通过“打架成本”核算、案例解说等浅显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四是深入海拔3200米的理县米亚罗营林电站施工现场开展“吉祥法务行 送法进工地”活动。符军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们详细讲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 》,重点宣讲了如何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让大家对讨薪、维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结合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宣传护林防火相关法律知识。



五是深入理县古尔沟镇开展“吉祥法务行 送法到乡村”专题法治讲座主要围绕村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里有关农村宅基地,民间借贷、婚姻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让广大村民认识到法律才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根本保障,学法守法知法是每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吉祥法务行系列活动,通过法律讲解、现场咨询、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让群众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真正实现了让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供稿:理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