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县(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及下一阶段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主持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县(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学习传达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及下一阶段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罗尔基木局长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高站位、最强当担、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积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政治清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一要把准政策导向,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查整改环节蹄疾步稳。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罗尔基木要求,全系统必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建党一百周年、全面依法治州和全目标任务等各项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奋力谱写2021年司法行政各项事业新篇。为此,需要从十一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切实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精心绘制号法治阿坝蓝图;三是切实提高自主法规立法质效;四是着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五是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六是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七是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八是突出“抓前端、治未病、祛已病、消戾气;九是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罗尔基木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司法行政机关义不容辞、责任重大。各县(市)司法局要聚焦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要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