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若尔盖县政法系统集中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普治科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避免或减少重大财产损失,121日至10日若尔盖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政法部门组成宣讲团分4个片区深入全县13个乡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法治讲座的方式进行。政法系统各宣讲骨干利用藏汉双语“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了《宪法》《刑法》《民法典》以及网络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列如:QQ冒充好友诈骗、微信伪装身份诈骗、微信点赞诈骗、微信盗用公众账号诈骗、虚构车祸诈骗、电子邮箱中奖诈骗、贷款诈骗、“猜猜我是谁”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订票诈骗等常识。活动共发放网络诈骗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围裙、手提包、纸杯等1000余件。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普遍肯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