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以培促学 依法育僧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1212日,壤塘县开展“壤巴拉公民学校·壤塘县2020年度高僧大德暨年轻僧才培训会”,该县司法局特邀阿坝州司法局科技信息科科长贡波甲,为全县200余名活佛、喇嘛、堪布、经师、格古、年轻僧尼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贡波甲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涉藏寺庙实际情况和寺庙“一寺一策”管理制度,以身边常见的事例,用藏语通俗易懂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未成年人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权益,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法治讲座,僧尼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有了新的认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为寺庙健康发展施加了法治“肥料”。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