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宪法宣传走进海拔4000米+查卡村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联系村农牧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阿坝建设,近日,阿坝州检察院联合壤塘县相关部门深入联系点查卡村开展宪法宣传暨法治文艺基层行活动。壤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牟格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庆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讲法、法治文艺表演等形式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向查卡村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政策和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援藏干部洪婧媛结合发生在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向村民详细讲解不良违法行为给自己及他人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诗朗诵《无悔这一行》、舞蹈《洗衣歌》等节目点燃全场气氛,农牧民生活题材法治小品《牛的尾巴割不割》以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形式获得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法治知识有奖竞赛更是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并在潜移默化中将法律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入耳。严寒的天气,纷飞的雪花没有阻挡牧民群众和宣传员们的热情。

  州检察院,壤塘县检察院、壤塘县司法局为农牧民群众发放了宪法、未成年人法及阿坝州两联一进等法律知识读本,发放了藏汉双语法治宣传、壤塘检察与民同行等宣传手册300余份,送去法治背包、普法挂历等法治产品200余份。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法律知识送到了农牧民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为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