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理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县暨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近日,理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县暨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元明,县法院院长何斌,县检察院检察长呷尔玛出席会议。县司法局局长雷浩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元明在会上指出,近几年,理县在推进法治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接下来面临的是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县”,其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务必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法治创建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激发工作内生动力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在抓住热点中创新,在突破难点中发展,在消灭盲点中前进,形成一批法治建设的亮点和品牌,以此带动整体工作稳步推进。要狠抓氛围营造,着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要在继续开展好“法律政策七进”工作中,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拓宽宣传渠道,以多种形式创新“线上”普法宣传,努力打造出普法闪亮品牌,创新造法治文化特色亮点为创建“全国法治示范县”增添示范亮点。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普治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