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壤塘县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单位)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壤塘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能力,切实推动领导干部熟练掌握民法知识,为建设法治壤塘夯实基础,近日壤塘县司法局邀请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军在壤塘县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代精神与制度创新进机关(单位)主题宣讲活动。

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委副书记张万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福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全县各乡镇、县级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部门执法人员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中,陈军主任从编纂民法典的诞生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高空抛物、民间借贷纠纷、遗产遗嘱继承、夫妻婚姻关系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身边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简析民法典对我们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陈军主任还现场解答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普治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