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马尔康市司法局】宣法答疑提供司法服务 合法维权提升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司法局
分享到:


农民工是推动城乡繁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司法行政系统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在维护群众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提高农民工的防范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826日至91日,白湾片区司法所司法助理员们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律宣讲活动。


司法助理员通过农牧民夜校宣讲、发放宣传册,现场为农民工讲解法律知识,解答农民工提出的疑问等方式,进行了宣法答疑。以当前辖区内双江口水电工程建设面临的实际矛盾纠纷为切入点,针对企业恶意欠薪、农民工暴力讨薪等劳动纠纷,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作了相关法律知识宣讲。对群众提出的“欠薪的时间如何界定”、“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法律维权途径有哪些”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宣讲活动中解答咨询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宣法答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普治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