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松潘县开展“开学第一课 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松潘县林草局、松潘县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松潘县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松潘县城关小学向同学们发放《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宣传挂图。共发放《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6000余册、宣传挂图300余幅。

“你拍一我拍一,森林防火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一旦火星酿大火;你拍三我拍三,火种不能带进山......”在城关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用童真的声音传唱着森林防火拍手歌老师们还结合教育读本和宣传画册认真开展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了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和危害性,告诉同学们不要把火种带进林区,不能在林区林缘吸烟、点火取暖及使用火把照明、野炊、点放孔明灯等,发现火情要迅速报告。

“我从这本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中知道了,用火要谨慎,不能乱用火,不能带火种到森林里去,让我们一起爱护这个美丽的森林吧。”松潘县城关小学4年级2班学生马伊娜斯说到。

以宣传教育进校园的方式号召同学们当好宣传员,小手拉大手,提醒、告诉家人、亲友、邻居要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杜绝野外用火,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森林,爱护森林。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为形成全民参与,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