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阿坝州召开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书记关于“积极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配套制度建设”的要求,健全完善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制保障机制,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按照州人大、州政府工作部署,州司法局组织召开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推进会,州司法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韩建飞主持会议,州林草局、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具体承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阿坝州是长江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是阿坝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省委、州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是着眼当前,利于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状、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做到精准立法、科学立法。二要坚持为民导向。始终把农牧民群众的期盼作为立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于立法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做到为民立法、高质量立法,以立良法促善治。三要坚持服务导向。把好立法方向、立法目的和意义,着眼我州生态功能区定位,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和弱项,注重特色和亮点,做到精细立法、按需立法。四要坚持依法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部署、重要安排,把党的领导贯彻立法工作始终,完善与人大立法沟通协调机制,打通立法“绿色通道”,在不违背法定程序的前提下,做到依法立法、高效立法。

责任编辑:江智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