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红原县马背上的“法律政策宣讲队”成为牧民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广泛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红原县结合牧区实际,探索出一条符合牧区普法工作的新途径,成立了一支马背上的“法律政策宣讲队”。这支队伍由懂法律法规的乡镇干部、懂双语的村干部以及基层妇女主席等精干力量组成。

马背上的“法律政策宣讲队”跨过小道越过山包,到达远牧点与牧民围坐在一起,认真向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针对基层容易出现的“电信诈骗”、“三山一界”、“偷牛盗马”等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

宣讲员讲得激情飞扬,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小分队在把党的政策及时宣传给牧民群众的同时,还向牧民讲解了《民法典》知识。他们察民情、听民声,细听牧民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信访维权的困惑,及时为百姓释难解惑,解决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法律问题。他们创新观念、创新形式、创新机制,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把法律政策真正讲到牧民群众的心坎里,成为牧民群众的“贴心人”。

通过牧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我们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高原牧区的村村寨寨,满足最远一家人、最后一公里的末梢需求,让牧民群众能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好声音,人心聚、合力发展。目前,已完成6场专题宣讲,聆听群众达150余人,现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5起,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好事10余件。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