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阿坝州六举措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阿坝州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采取六举措,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阿坝”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掀起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高潮。

一是开展多角度禁毒宣传。“法律政策七进”活动为载体,利用乡镇赶大集的时机,深入大集市场,对群众和个体户,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宣传力度,使禁毒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为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人次。

二是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在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人员通过体感互动、VR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化技术对禁毒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讲解员从禁毒形势、毒品危害识别、毒品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面对一幅幅图片资料和多媒体展示,参观人员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毒品的来源和危害,对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三是开展禁毒文艺演出。通过歌曲《无妨》《不忘初心》、小品《禁毒班会》、舞蹈《青春的活力》、诗朗诵、琵琶弹唱等文艺表演形式,把舞台变讲台,让广大群众寓教于乐当中,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引导人们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形成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局面。

四是开展集中禁毒宣誓。全州各县开展集中禁毒宣誓,“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做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洪亮的声音、庄严的誓言彰显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开展禁毒签名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州各县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大力加强全民禁毒宣传,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阿坝”万人签名公益活动。

六是开展禁毒知识测试。各县(市)、州直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禁毒知识测试,全州共5000余人参与禁毒知识测试,实现以考带学、以考促学,全面掀起禁毒学习宣传的热潮。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增强人民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防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