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壤塘县深入学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壤塘县司法局
分享到:


增强全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期,壤塘县司法局深入各学采取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开展了关于森林草原防火专项行动的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家庭和社会营造“防范森林草原灾火,保护绿色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中,利用教师会、班会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员工收看今年西昌森林火灾及前几年火灾等鲜活案例的教育素材PPT,以提高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对防范能力。

发放了《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200余本要求各校法治辅导员结合《宣传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学生宣传相关防火知识及法律法规

印发《加强火源管理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致学生家长一封公开信》,让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放回家家长讲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提高家庭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构筑家庭防火防线。

最后,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手抄报、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答题等加强对本主题活动的宣传和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