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州委依法治州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督察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513日,根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州委依法治办组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动员培训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讲解督察工作重点,对我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督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全面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关键举措,是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法治阿坝建设“痛点难点堵点”的迫切需要,要突出“严、细、实”,真督实查、纠正偏差,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督察组要严格对照阿坝州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和《“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参考指导标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督察内容、把握督察工作方向、增强督察工作实效,把主要精力用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研究问题上,透过问题看本质,以督促效,高标准完成督察任务。

会议要求,此次专项督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局面、找准问题、挖掘特色亮点,把握规律,讲究策略,运用恰当的方式、得当的方法,切实增强督察工作实效。要坚持在综合督察的基础上实施重点督察,在书面督的基础上开展实地督察,在网络检索的基础上开展高效督察,在随机抽查的基础上开展案卷评查,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推进、有章可循。

按照工作部署,5月18日至6月10日,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督组,分赴13县(市)、州直部门全面开展法治政府综合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李培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