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阿坝州召开“七五”普法验收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验收之年,为确保我州“七五”普法工作高质量完成,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接受国、省验收之前成立督导组,对州级机关和全州各县(市)进行全覆盖督导,切实做好我州自查总结和特色亮点提炼工作。

5月13日,州司法局召开督导小组成员部署培训会。培训会上,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尔基木强调。一是督导工作要突出“严”,对“七五”普法规划实施要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点对点交流沟通,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并开展精准化的指导。二是督导工作要突出“细”,督导工作组要对照检查指导参考标准,逐项督导,要全面收集每项标准的佐证材料,确保督导工作不流于形式。三是督导工作要突出“实”,着重督导“七五”普法工作的落实落地情况,发掘各地特色亮点工作,直言不讳的提出问题和不足,确保各地、各部门规定动作有内容,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上,对“七五”普法规划督导参考指导标准进行了系统培训,统一督导要求和督导标准,对重点督导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督导事项进行了安排,重点督导单位进行了分类。要求各组建立督导部门工作台账,对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促推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展示我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成效。

按照培训会工作部署,5月18日至6月10日,由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督组,分赴13县(市)、州直部门全面开展法治宣传综合督工作。

责任编辑:侯正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