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松潘县:今年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来源:松潘县司法局
分享到:


4月7日,松潘县除高三初三的其他年级学生陆续报名注册。各学校积极开展以抗击新冠肺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用PPT讲解《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讲述钟南山、李兰娟等医护工作者在抗疫第一线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一是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二是国家力量,生命依靠。三是民族脊梁,最美逆行。四是匹夫担当,众志成城。五是大道之行,胸怀天下。六是用“心”防疫,快乐学习。七是烈火淬炼,不负未来。

这是一堂堂激动人心的课,这是一堂堂干货满满的课,这是一堂堂刷新认知的课。“灾难是试金石,也带给我们在忙碌中少有触及的,或者是分数本身没有全部告诉我们的生命意义和价值。”显然,疫情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给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视角,或许不能增加分数和考试能力,却能丰富他们的心灵,让他们认识到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