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金川县:抖音视频微普法 法律服务大平台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来源:金川县司法局
分享到:

 2019年12月政法头条号排行榜正式出炉,金川司法”抖音号以113篇发文量,9472227次播放量,769.71的端政指数在全国众多普法抖音号中脱颖而出,位居排行榜第名,喜获等奖。

 政法头条号排行榜由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独家发布,包括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等政法系统新媒体榜单,主要依据“端政指数”进行排行。“端政指数”是综合考量单个政务头条号在一段时间内发表的图文、视频、直播、微头条、问答等内容的数量,结合每条信息的阅读量、收藏量、分享量、评论量等指标,并综合考虑平均阅读量、平均收藏转发量等十余项指标,同时使用原创度、千次阅读涨粉量进行修正后,加权计算得出的数值。“金川司法官方抖音的开通,及时打通了现场法律咨询的堵点、盲点。抖音关注用户可以在线咨询法律问题,这样的解答模式消除了咨询人的隐私顾虑和心理障碍,线上全时段提供法律答疑服务,能够及时、精准的解答广大群众的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发布视频立足群众日常生活用得上的法律条款,以动画形式演绎法律法规,切实用好、用活抖音宣传平台,充分利用抖音平台宣传法律政策,聚力打造全时空、全领域,线下、线上法律答疑、法律服务;全力营造多网、多地法律政策文化氛围;极力培育多年龄段、多民族群众法治意识。12月累计解答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咨询1563件,真正实现了抖音视频微普法,法律服务大平台。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