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重要新闻

马尔康市迎“两会”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司法局
分享到:

为庆祝马尔康市“两会”召开,马尔康市司法局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为契机,于1月2日联合市人社局、市法院、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在马尔康九洲广场开展了迎“两会”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播放法治歌曲《司法守护》《法律援助情满人间》及励志歌曲《我是农民工》,向过往群众和前来的农民工发放普法挂历、普法挂帘、《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宪法知识读本》《服务农民工四川16条保障措施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南》、农民工公证法律援助宣传单等法治宣传资料20余种,赠送印制有“12348”四川法网微信公众号的茶杯、抽取纸、饭勺、洗漱杯等群众生活所需的法律服务宣传用品,设立法律咨询、公证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平台,提供法律解答,宣传了《宪法》《劳动保障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行政复议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工伤保险等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为群众和农民工解答咨询1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品75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参与群众500余人次,为建设法治、良序、文明的马尔康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激励了广大群众的尊法、守法、尚法、用法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