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阳光

阿坝州司法局召开贯彻全州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暨政法委书记讲党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8月26日,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贯彻全州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暨政法委书记讲党课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狠抓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确保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圆满“收官”。紧扣关键点,全面贯彻实施法治阿坝建设系列规划,全面提升各地各部门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夯实法治阿坝建设基础。要着眼服务群众,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档升级,稳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大力实施阿坝州“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不断延伸乡村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基层基础,紧紧围绕“护航二十大”,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是聚焦系统安全,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全系统“零疫情”。

要深入贯彻落实刘坪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涉疫政策合法性审核、矛盾纠纷依法排查化解,助力社会面疫情依法防控坚决守住“净土阿坝”。要疫情防控为主线,以保稳定为底线,将社区矫正监管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做细做深做实,实现社区矫正领域“零疫情”、社区矫正对象“零违规”的目标。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到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严格出州报告审批制度,积极营造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聚焦安全生产,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责任。

要深入贯彻落实刘坪书记就做好我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门作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全系统“三防一安全”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甚至极限思维,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强24小时汛期值班值守,严防灾害发生。要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滚动排查研判涉灾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具有群体性、关联性的重大矛盾纠纷及其隐患,提出化解措施,将各种涉灾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发挥牵头作用,强化重点管控,推进重点人群管理规范。要进一步督促重点人群组各责任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特殊人群管理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着力锻造高素质队伍。要坚持以“责任田”意识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意识、主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做细。坚持以“常态化”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在平时、重在常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盯紧法律服务,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的要求,切实加强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监管。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努力推进全系统基层基础规范化、法律服务优质化、执法执业标准化、行业管理制度化。坚持以“扎笼子”标准强化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做到制度管人管事,工作推进依纪依规坚持以“领头雁”示范带头勤政廉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为确保完成州委、州政府、省司法厅以及州委政法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出发点、找准着力点、抓住突破点,把握关键点,紧扣落脚点,切实增强目标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加快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