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阳光

“五举措”扎实推进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7月4日,阿坝州司法局马尔康市司法组织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马尔康考区)圆满结束。42个行政执法部门217人报名参考,实际参考180人,参考率82.95%。


抓早学习培训,明确考试内容。考前依托中国法治教育网,开展“互联网+”网络培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科目列为培训学习内容,以学促考,以考促用。

⠂ ⠼/span>抓早谋划部署,明确考试任务。制定详实的考试工作方案,成立考试工作专班,及时召开考务工作会议,明确考务工作责任,细化考务工作任务,规范考场布置,细化考试流程,准确公布考区示意图等,确保考试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 ⠼/span>严格资格审查,把好合法关口。对照申报参考人员,严格审查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和依法进行委托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的合法性,严格参考人员在编在岗、身份信息等审核,确保参考人员主体资格合法。

⠂ ⠼/span>严格疫情防控,把好安全关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考区学校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扫码入场,在考室门口摆放免洗消毒液,要求参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确保整个考区人员的人身安全。

⠂ ⠼/span>严格考试纪律,把好公平关口。制定考试须知,全程实行闭卷考试,严格身份核对、考场秩序维护等环节,严肃考场纪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督考,副调员进行全程巡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 ⠼/span>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