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阳光

松潘县开展远牧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巡逻暨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近日松潘县进安镇联合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扑火大队进安中队、牟尼沟派出所、燕云乡等单位,组织民兵、护林,由进安镇副镇长带队,深入羊角塘远牧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及巡逻工作,向广大牧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工作人员用“汉藏”双语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得在野外随意用火,避免与友邻乡镇牧民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如发现野外随意用火、出现火灾火情、发生矛盾纠纷等情况应立即向乡镇党委和派出所报告。

此次在远牧点开展巡逻和法治宣传活动,一方面带领生态护林员及民兵摸排了林区草场牧民群众野外用火情况,消除了远牧点发现的火灾隐患;另一方面增强牧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法律法规意识,为辖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全民参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宣讲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宣传手册80余份。                                    

(责编:扎波签发:李文蓉供稿:松潘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