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阳光

古尔沟司法所“三强化”,切实维护草山药山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县草山药山安全稳定,古尔沟司法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草山药山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理县司法局和古尔沟镇党委、镇政府的具体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草山药山安全稳定维护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古尔沟司法所根据《理县司法局关于做好草山药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通知》精神,及古尔沟镇2022年度草山药山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结合古尔沟镇实际,主动作为,综合协调,科学研判,成立古尔沟草山药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临时调委会,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以把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思路,确保工作干有方向、做有抓手。

二是强化专兼队伍。古尔沟司法所积极协助、配合镇党委、镇政府指导辖区内的6个村,分别成立了以党员、网格员、调解员等人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和巡逻队,其中,各临时党支部明确了1名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和3名以上的党支部成员,具体负责在草山药山期间法治宣传、纠纷摸排、人员登记、安全巡逻等工作,做到了稳定工作质效全覆盖。

三是强化维稳落实。一方面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积极引导临时党支部开展纠纷隐患排查和草山药山巡逻,并成功预防纠纷2起。另一方面强化专题普法教育。近日,在县司法局的安排部署下,组建了以律师、公证员、派出所民警等为成员的法律宣传队伍,通过以案释法、律师讲法、法律问题解答等形式,开展了专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品160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50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责编:扎波签发:李文蓉供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