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党的声音进基层 集中服务暖民心阿坝县“四下乡”活动在茸安乡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县各项重要会议精神,不断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8日,阿坝县“感恩奋进新时代、筑梦开启新征程”法律政策、科技、卫生、文化“四下乡”活动在茸安乡启动,通过集中宣讲、咨询服务和文化活动等形式,把党的关怀和各项惠民服务送到基层群众中。

活动现场,“四下乡”活动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清晰梳理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宣讲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茸安乡格尔登玛村支部书记尚白激动地说:“今天通过宣讲老师的讲解我对中央省州的重要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带领村民把家乡建设更好。

为丰富群众宣传形式,提升群众宣传教育效果,“四下乡”活动以折嘎说唱的形式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知识融入文艺节目中,同时结合社会治理中农牧区婚俗习陋习导致单亲母亲多的问题,编排成藏语小品《非诚勿扰》,以达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获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藏语小品和传统说唱的形式讲政策、讲道理、讲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效提高了群众认识。安坝村村民柔波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办的太好了,现在路好了,文化活动也来了,我们的好日子也来了。”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卫健局、司法局、科农畜水局、应急管理局、团县委、莲宝叶则演艺公司等部门联合组织,茸安乡400余名群众到场参与活动,法律、科技现场咨询达600人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余份,发放年历22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0元。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