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茂县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普治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4日,由茂县依法治办、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卫建局、林草局、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20余家相关单位,在政府广场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茂县司法局在广场一侧设立宪法进程大型展板共10个部分,全面反映了我国宪法的发展沿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宪法制定、修改过程进行了框架式的勾勒,并对宪法的一些知识性内容进行了阐释,让群众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参与集中法治宣传的各单位将宪法知识和本单位工作职能职责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挂图、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解答宪法知识和与群众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城市管理和社会救助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共计12000余份,发放宪法主题挂历、民法典系列台历、普法围裙、口袋等法治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