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阿坝州开展秋季开学“法律政策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季开学“法律政策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深入各中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公园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法治盛宴。

二是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微博微电影、法治阳光(栏目)等阵地和载体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草原法》以及食品安全、禁毒防艾、文明出行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法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时刻感受到法就在身边。

是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走进学校,进入课堂,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例开展“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树立法治观念。

是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加法治动漫电影征集活动和“我与宪法”四川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让师生们在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两联一进”学校读本600册、宪法读本5000余册、民法典宣传手册1000余册、《小学生必知法律法知识》2000余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海报等100余幅,掀起学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