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松潘县红土镇多措并举 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护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松潘县红土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的工作方针,周密安排,严格落实,狠抓护林防火工作不松劲。

周密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辖区派出所、卫生院主要领导为主体红土镇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红土镇2020年护林防火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红土镇护林防火应急预案》,确定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包村领导、村两委、护林员包干联防的工作机制,与九个行政村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切实做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加强宣传,提升护林防火意识。一是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以群众听得懂、能记住的语言加强护林防火知识宣讲。截止目前,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护林防火知识120余次;二是通过在各村群众集聚处、入林口等重点位置设置灯箱标语、横幅加强宣传,辖区内共有20余处固定宣传标语。三是在热务九年一贯制学校、红扎中心小学开展防火知识宣讲,通过“小手牵大手”有效提升全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