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宪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来源:若尔盖县司法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宪法进军营主题宣传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作用,提升部队官兵的宪法观念和法治素养,营造军营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近日,若尔盖县司法局走进县武警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宪法宣誓、发放宪法读本等方式使宪法精神走进军营。活动现场,司法局律师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征、基本原则、新中国的宪法、宪法的内容等方面,立足法治实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重点,系统讲解了从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至今,五次宪法修订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援引当代典型实例,对比中外宪法的异同,加深了广大官兵对我国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官兵忠于宪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部队官兵更加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树立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宪法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授课结束后,40官兵进行了宪法宣誓,官兵们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40本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下一步要加强宪法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