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松潘县:普法惠民“四下乡” 法律政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来源:松潘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县“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宣传到乡村、把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先进文化带进村村户户,使农牧民群众得实惠、感党恩、守法律,不断提高全县农牧民群众思想文化素质,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法律素养,全面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生活,1216日至20日,由松潘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司法局、县科技局、县林草局、县文体旅游局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在该县燕云乡、下八寨乡、大姓乡、白羊乡等乡镇开展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倡导文化、传播科技、普及法律、人人健康”这一目标,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协同配合,积极抽派能力强、业务精的工作骨干,分别组成相应宣传服务组,深入各乡镇,采取升国旗唱国歌、科普宣传车、科普法治挂图、文艺表演、产品展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手段,广泛宣传了宪法法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州有关精神,党和国家对农村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农村先进实用技术和最新科技资讯,禁毒防艾,反邪教教育,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相关内容。同时,由“身边的榜样”松潘故事会成员深入乡镇讲述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诠释榜样的力量,以身边人育身边人,深化主题教育,感染现场群众,引导现场群众向榜样学习,切实做一个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自强奋进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法治宣传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藏汉双语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折页、《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摘编)、《宪法与你的一生到底有什么关系?》、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4500余份(册),发放普法挂历450册,发放手提袋、围裙的等普法宣传用品15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8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