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政策“七进”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践行法律服务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使精准的法律服务惠及藏区农牧民群众,2019年11月6日-11月9日,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赴阿坝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谷雨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家荣“八二宪法”历次修改轨迹入手,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新的历史方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丰富的实例,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厚度和时间的跨度,为阿坝县领导干部系统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法宣用品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发放《阿坝州“两联一进”法律知识读本》《人民调解工作案例》《普法宣传诗歌》等藏汉双语宣传资料500余本(册),赠送毛巾、口杯、牙刷等法宣用品3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人数50余人次。


开展学校主题法治讲座。谷雨律师事务所王春燕律师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为近千名在校学生重点宣讲了《中小学校园安全法律风险防控》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

开展公证法律知识讲座。四川蜀都公证处公证员王茜梦从公证的概念、公证的三大效力以及常见的几种公证等方面,阿坝30余名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开展培训。


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四川律师公证服务团)先后深入格尔登寺、赛格寺、郎依寺、清真寺采取进寺入舍、座谈交流、集中宣讲、赠送书籍等形式,为僧人(阿訇)开展法律服务。在清真寺,明炬律师事务所李军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丰富的实例,详细讲解了《合同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宗教事务条例》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送法进寺庙活动共计捐赠图书1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生活日用品套装200余份,涉及教职人员700余人。

开展行政部门座谈会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组织阿坝县行政执法部门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座谈会,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实际,就日常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律师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结束后,还邀请四川同心律师团在县司法局会议室现场指导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案卷集中评查。此次评查活动,在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中邀请了25名执法人员担任评查员,采取交叉评查的方式对25个县级行政执法部门提报的30份案卷进行评查。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