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理县薛城司法所开展公调对接成功化解同居引发的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来源:理县司法局
分享到:


2020年4月23日,李某某来到薛城司法所,请求对与王某某的感情纠纷就行调解。司法所与派出所对接后,决定启动“公调对接”程序,将此案移交至驻所调解室进行调解。

纠纷情况:李某某与王某某于1997年结婚,2005年离婚,离婚后男方依旧在李某某家中共同生活,直至2020年4月,双方感情破裂多次发生矛盾,并上升至争执打架。4月1日,双方再次发生打架后报案,薛城派出所对王某某作出10天治安拘留的处罚。

调解经过及结果:鉴于双方矛盾激化,不能共同生活,李某某主动提出解除同居关系。因王某某15年来对李某某家中付出许多心血,遂提出要求王某某补偿8万元,王某某称拿不出那么多钱,最多补偿3万元。2020年4月24日,司法所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在派出所调解室对两人进行调解。在司法所和派出所调解员长达3小时的调解下,最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李某某补偿王某某5万元,双方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同时解除同居关系,王某某收到5万元后立即搬出李某某家,两人矛盾终化解,及时防止了矛盾的激化。

通过人民调解员入驻公安派出所,就近处理当地矛盾纠纷,薛城司法所积极探索公调对接”工作模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