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理县米亚罗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草山药山纠纷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来源:理县司法局
分享到:

近日,理县米亚罗镇部分村民向米亚罗司法所反映,通往鹧鸪山挖虫草的门被锁了,希望司法所能予以调解。经了解,是因为挖虫草必须经过鹧鸪山牧场,有个别村民在经过牧场过程中不配合牧场管理,导致牧民们放养在此地的牦牛混在一起,不便管理,牧场管理员便将牧场门锁了,村民无法上山挖虫草,由此引发双方矛盾。

法治宣传员根据矛盾焦点,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详情后,对矛盾双方进行调解,要求村民在进山挖虫草的过程中,要遵守牧场管理规则,积极配合牧场管理。同时牧场管理员不得随意锁门,建议由村上统一制作宣传标语“随手关门、做文明人”张贴提醒,双方一致同意共同遵守以上协议,成功化解双方矛盾。

在调解过程中,宣传员通过讲法讲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村民法治素养,有效维护了村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