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黑水县:调解技能培训 筑牢“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来源:黑水县司法局
分享到:


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级别降低以来,复工复产复学错峰有序开展。为更好地服务新冠肺炎防控、精准扶贫巩固、乡村建制调整和基层依法治理等阶段性工作,规范各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活动、提高人民调解员调解技能,8日,黑水县维古司法所集中开展全乡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纠纷受理的原则、范围和程序,并结合近期工作任务和实际案例,讲解了注意事项和法律文书制作。同时,对个案补贴发放和信息报送等要求进行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共发放调解资料300余份册,解答咨询8人次。各人民调解员表示对“三大调解”的区别有了深刻认识,对人民调解的要求更加明晰,将会努力投身人民调解工作,将纠纷化早、化小、解决在萌芽状态,服务全乡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安宁和谐。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