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阿坝州首次试点绿色生态社区矫正公益林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按照我州社区矫正工作品牌建设要求,结合推进绿色生态发展,守护共同家园,最大限度提升司法行政职能转变为社会治理效能的优势,我州首次试点在理县建设社区矫正绿色生态公益林地。

时值春分种植之际,为培养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帮教人员的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理县上孟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刑释帮教人员开展植树公益活动。种植地点是阿坝州首个社区矫正绿色生态公益林地。该片公益林地系矫正对象徐某主动提供的自家护林地。在公益林地里,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挑水、挖土、扶苗、固株,共种下10余株白杨树苗。其中一名矫正人员感慨到:“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既锻炼了身体,又净化了内心,也美化了环境,以后我不是矫正对象了,也要来帮忙种树。”

本次公益活动成效凸显,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帮教人员进一步深化了“以善为乐、珍爱自然、感恩人生、构建和谐”的思想认识。理县司法局准备将绿色生态公益林地作为全县社区矫正公益实践基地,加强持续发展增添动力,为助力“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贡献司法行政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罗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