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壤塘县: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来源:壤塘县司法局
分享到:

春节将至,对广大农民工同胞来说,顺利结清工资回家过年是最为期盼的事,如果遭遇拖欠工资,法律援助服务便是重中之重,1⠼fontface="仿宋_GB2312">月2日,壤塘县司法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同胞送上一份冬日里的"法治礼包"。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知晓度。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举行"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活动,推送法律援助机构地址、电话、"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信息。二是因地制宜,提供专业服务,在拖欠工资问题频发、高发的地区、行业、专业领域,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开展活动等;三是针对需求,提供特定服务,根据农民工群体特点和需求,对建筑、环卫、安保、家政等行业农民工,提供针对性强、有特色的法律援助服务。在农民工离乡外出、进城找工作、打工过程中、返城回乡等时间节点,就签订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常见法律问题,为农民工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为了方便农民工及时获得全天候的法律服务,县司法行政系统还开通了线上线下"绿色通道"。线上,开辟"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和"法治壤塘"微信公众号等维权渠道。线下,在企业集中地区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或者流动工作点,法律援助机构在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打通服务农民工的"最后一公里",并公示联系电话、援助范围、受理程序等维权信息。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