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阿坝州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来源:阿坝州司法局办公室
分享到:

   


   8月27日,阿坝州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协调会在州委二会议室召开,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主持会议,州委副秘书长孙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保密局、州经信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阿坝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州疾控中心、阿坝卫校、电信阿坝分公司、马尔康供电公司等13家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尔基木通报了2018年全州“首考”保障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2019年我州考试工作前阶段筹备情况和考试的新变化作了详细介绍。参会部门结合实际对考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共同做好考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上,州委副秘书长孙福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去年我州法考首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法考工作作了安排。

 一、在高位认识中明责知责

   (一)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法考”的重要性。在思想上做到“三个统一”,一是把思想统一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是把思想统一到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的责任上来;三是把思想统一到落实州委关于建设法治阿坝的要求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在认识上准确把握“法考”的特殊性。在认识上必须坚持“三个确保”,一是确保机考准备精细充分,应对特殊的考试形式变化;二是确保考务制度有效落实,应对特殊的考试时段安排;三是确保防范措施落地,应对特殊的考务舆情风险,以充分准备应对特殊之年、特殊之考,做到今年法考工作“万无一失”。

  (三)要在谋划上全面落实“法考”的新要求。在谋划上做到“两个当先”,一是学习领会当先,吃透信息保障,组织实施方面的新要求,做到应对有据;二是谋划布局当先,对照各方面新要求统筹排布好各项工作,做到落实有方,以高站位统筹、高标准实施,确保“法考”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在通力合作中履责尽责

   法考”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大家全力以赴。州司法局作为法考牵头单位,务必发挥牵头抓总的“排头兵”作用,积极谋划、协调部署;各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挥职能、通力合作,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好、做到位。

 三、在加强保障中督责考责

 “法考”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环节多,任务杂,必须强化督导问责,把责任督起来,把考评搞起来,促进各单位各负其责,保障“法考”组织有力,实施有序。

   下一步,阿坝州司法局将抓实抓细抓好考试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法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落实依法治州方略,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胡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