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理县:司法干警大比武强基提能展风彩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来源:理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干警业务知识和综合技能,全面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服务群众的能力,结合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大团结、人心大融合、事业大发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6月6日,理县司法局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分为演讲比赛、模拟调解、社会矫正个性方案制作、业务技能知识考试四个部分。全局在职干警30余人参加。

在演讲比赛中,13名参赛选手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赞扬了司法人的忠诚担当和执着坚守,讲述了司法干警自己的感悟及身边优秀司法人的故事。诠释着对祖国和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深厚感情。

在模拟调解比赛中,5名司法所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抽取了家庭婚姻纠纷、宅基地纠纷等5个案例,调解选手通过模拟现场从走访调查、笔录、调解切实点、适用法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说讲解。比赛结束后,全局模范调解员资深律师点评通过现场的讨论、分析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学习了这些热点矛盾纠纷的调解技巧。

在社区矫正个性化方案制作中,来自司法所的同志们利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根据抽选出的案例,制作出了既符合法律规定又各具特色的矫正方案,也让全体司法干警现场学习社区矫正业务知识。

在业务技能考试中,坚持不漏一人的原则全体干警全部参考,通过前期组织参考人员全面整理复习相关业务知识,考试中严格考试纪律,实行闭卷考试,不断提高了全体司法行政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