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茂县第三方调解机构成功化解首例医患纠纷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来源:阿坝州司法局办公室
分享到:

 

2019年5月30日,茂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第三方调解中心首次受理并成功调处了一例医患纠纷。

患者余××,女,61岁,因阑尾炎于2019年5月19到茂县兴富医院就诊,术后因并发症感染后转院至都江堰医疗中心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认为医院在术后照顾不周是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故向医院提出索赔,院方认为死者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不合理,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引发了医患纠纷。

茂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第三方调解中心受理该纠纷后及时开展调解工作,因患者余××家属不同意进行医疗事故责任鉴定,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为防止矛盾激化导致事态扩大,引发群体性事件。县司法局及时派出专业律师参与调解,一方面组织调解员讨论分析案情,寻找调解突破口;另一方面耐心与医院、患方进行沟通,分别对他们讲政策、讲法律,本着平息纷争、解决纠纷、促进和解进行劝导。经过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林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