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阿坝州全面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来源:茂县司法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结合州情实际,统筹社会资源,建立健全特殊人群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特殊人群监管水平。一是加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加强部门协作,落实刑释解教人员衔接措施,强化对重点刑释解教人员的管控。开展刑释解教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就业、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促使其顺利融入社会。二是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结合全省“万名司法行政干部大走访”活动,对全州矫正对象,在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法治教育、困难帮扶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工作,形成惩罚与教育、管理与矫正、回归与帮教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实现了社区矫正人员零脱管、零犯罪。三是健全完善帮教协作执法机制。积极与省监狱管理局建立了执法协作机制,在特殊矛盾化解、执法联动、服刑人员亲情帮教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及时化解了一些重大风险和涉稳难题,提高了狱地执法协作效率。四是积极开展“互联网+帮教”。

我们将精准扶贫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州建成64个“远程视频会见点”,“就近、便捷、经济”的远程会见方式,解决了高原牧区群众探视难的问题实现了“服刑人员反响好、亲属感激政府好、工作突破成效好”。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