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红原县司法局全力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红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一是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结合行政复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流程》、行政复议办案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相关配套制度,规范行政复议的受理、审理、转送等工作环节,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严把证据关、法律关和程序关,强化工作人员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强化复议监督指导职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层级监督作用,透过案件查找、分析和解决问题,通过向被复议行政机关发出行政复议意见书及建议书,督促行政机关进行整改,由此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行为,做到办理一起案件、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类执法,促进行政机关执法水平的提高。

三是加强复议人员业务学习。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及时组织复议业务人员深入系统学习《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熟悉掌握行政复议的受理范围、工作原则、办理流程等事项,夯实工作基础。并通过典型案例学习,进一步增强行政复议人员的办案能力    

四是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和“法治红原”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这种简便、快捷的法律途径解决自己在行政争议中的诉求。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