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阿坝州有序推进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未经执法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的要求,以考促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助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2020年6月5日,阿坝州司法局、金川县司法局在金川县高级中学联合举行了金川县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资格考试。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本次考试在金川县委、县政府司法局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考试工作专班,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考前、考中、考后的各项工作机制,确保考工作有序进行。金川县将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州司法局对此次考试工作予以全程指导,并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

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按照“未经执法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的要求,州司法局根据金川县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实际,细化措施,精心组织拟定、完善工作方案。考前,加强与各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报考人员的统计,确定考试地点,及时做好了考试的一切准备工作。考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审查参考人员身份、严格执行监考人员职责、严禁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纪律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认真组织,有序推进本次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服务基层,方便广大考生,减轻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负担,提高报考率和参考率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培养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执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州、县司法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了本次考试圆满成功。

本次考试,共有35行政执法部门24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周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